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年三十,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两患者取异物

2020年01月25日 16:51:09 来源:黄山市人民医院


大年三十晚,黄山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与内窥镜中心医护人员精诚合作,与加班人员一道想方设法为患者取异物。


晚6时,70岁黟县的潘奶奶在吃年夜饭时,不慎将佩戴的假牙拖子与食物一道被误吞入食道。几经尝试自救,终不得成功。于是,家人驱车百余公里陪她来到黄山市人民医院就诊。考虑到食物可能包裹,经过会诊讨论,家属同意医护人员的建议有意愿尝试急诊钳去,于是,该院启动预案,数名医护人员从家中纷纷赶来加班。该院消化内科值班医生杜勇,与内窥镜中心护士凌晓红护士长等合作,欲借助胃镜进行钳去。但几经努力,只因为潘奶奶的牙托与食物混在一起,无法取出,于是建议潘奶奶回家观察。大年初一上午9点,空腹的潘奶奶再次来到医院后,当班医生成功将它取出。


无独有偶,年三十晚9时许,休宁68岁的程大爷紧急赶来求诊。自述吃饭时,囫囵吞枣地将一块含有软骨的牛腩给吞下去了,卡在胸前有压迫呼吸不适。考虑到病情复杂且非常紧急,该科郑可造医生与刚加班返回的内窥镜中心凌晓红护士长进行合作。经过努力,医护人员尝试了多种方法,用了近一小时过程,在距离程大爷门齿约23厘米处,成功将一块大小6*4厘米牛腩给成功取出,此时已是10时20分。

 

黄山市人民医院 邓国强

编辑:蒋漫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