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劲足——王石雨中登黄山

2020年03月27日 11:51:40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葛旭芳 蔡季安

        “黄山非常独特,特别美!欢迎大家来黄山。”   ——王石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葛旭芳 蔡季安)3月26日上午,著名企业家、万科董事会名誉主席、深潜公司创始人王石率项目考察团登临黄山。

“这次来黄山,就是做个表率,希望大家多做户外运动,多出门旅游、赏美景,锻炼自己的身体和意志,提高免疫力。”

早晨8:30,王石身穿运动服、头戴白色的帽子、背着登山包,精神抖擞地走下车,来到黄山后山的云谷索道下站。

9:00,在索道上站,大家穿上雨衣,向前山玉屏楼进发。早春时节,海拔1600多米的黄山之巅,万物刚刚苏醒。时而斜风细雨,时而大雨顿作,有时雨雾濛濛,有时豁然开朗。69岁的王石曾经登临7大洲的最高峰和南极、北极,登山果然健步如飞、如履平地,精气神十足。

当记者问为什么选择在国内疫情持续向好的时候来黄山时,王石高兴地说:“这次来黄山,就是做个表率,希望大家多做户外运动,多出门旅游、赏美景,锻炼自己的身体和意志,提高免疫力。”王石认为,健康的身体是应对疫情最坚实的基础。要更好地面对疫情,除了要关注人与自然的关系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强身健体,多享受生活、享受美景。

“黄山非常独特,特别美!欢迎大家来黄山。”

一路上,看到烟雨中隐约的巍峨山峰和近处千姿百态的奇松,王石赞不绝口。

10:10,在玉屏楼迎客松前,王石和随行的企业家、陪同人员合影留念,并高喊“黄山美景天下扬”。

在迎客松下方的“蓬莱三岛”,王石看到三座参差不齐的小石峰相拥而立,峰上奇松挺拔,古朴苍劲,忍不住停下来,一边拍照,一边不停地说:“漂亮,漂亮!”

在天都峰脚下,狂风骤起,雨雾如细丝般飞舞着,倏地穿过山涧。王石一边拍摄飞涌的雨雾,一边说“哎呀,看这个云雾,看这个云雾,美!”拍摄完后,还翘起大拇指:“这风够劲!”

立马桥前,溪水潺潺,白练长垂。王石静静地拍摄着飞溅的溪瀑和怒放的桃花。

来到慈光阁,在黄山碑廊前,王石驻足仔细欣赏历代黄山碑刻,他感慨地说:“我去过很多奇山异峰、风景名胜,黄山具备很多地方的特点,这是很难得的。黄山非常独特,特别美!欢迎大家来黄山。”

“黄山一年四季都非常适合登山。”

途中,当随行人员请教登山经验时,王石的话匣子一下打开了。“一般情况下,我登山不喝水、不吃东西、不休息。”谈起登山,王石兴致勃勃,“上山要慢,走“之”字,降低坡度。下山要快,前脚掌着地,两三个台阶一步,就像弹簧一样弹过去。”

快到鳌鱼峰时,当陪同人员问是走平缓的新道,还是走陡峭、狭窄的一线天时,王石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走窄的呀!”

在迎客松前,随行人员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王石笑着说:“我脑门还没有发热,还没进入状态呢”。看到大家半信半疑的样子,王石两手一摊,点点头,认真地说:“真的!”

11:20,王石一行来到下山道口的慈光阁博物馆,15公里的山路不觉中走完了。王石劲头十足地说:“今天天气非常适合登山,让我感到非常有味道。黄山我来过五次,春夏秋冬都来过,我感觉黄山一年四季都适合登山。”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