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市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年04月08日 10:31:39 来源: 黄山日报

◎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切实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充分运用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要扎实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持续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4月6日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3月30日和4月2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何毅作交流发言。

孙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决抓好境外来黄(回黄)、无症状感染者等重点人员管理,严格抓好复工、复市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类学校错时错峰开学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和教学秩序,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充分运用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要扎实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持续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孙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领导批示要求,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抓紧抓实风险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构建安全生产责任闭环。要把握关键环节,紧盯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深入排查各类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保障,一体推进监测预警、指挥调度、抢险救援三大系统建设,加强信息发布、舆情引导,着力提升事故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持续强化野外火源管理,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严厉打击各种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发生,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