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我市启动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2020年04月08日 10:32:46 来源:黄山日报

黄山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日前启动。此项工作旨在了解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及其变化趋势,分析健康素养的影响因素,有针对性地制定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的干预策略,为制定卫生健康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提供相应数据支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此次我市确定屯溪区、黄山区、徽州区、歙县、黟县等5个区县为市级监测点,监测对象为15至69岁城乡常住居民,监测内容包括调查对象的健康素养水平、健康状况、健康行为、健康需求、烟草流行情况。徽州区和黟县同时为省级监测点。祁门县和休宁县均已在数年前被列入省级监测点,完成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一些居民生活中存在陋习,健康素养缺失,亟待提升健康素养水平。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