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池黄高铁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0年05月06日 15:26:22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程蕾 罗一鸣

黄山广电台讯(程蕾 罗一鸣)池黄高铁西起池州市池州站,途经池州市青阳县及黄山区和黟县,在黟县东站与昌景黄高铁共站并线后接入黄山北站,东西方向分别通过宁安、合安九客专与杭黄高铁共同构成武汉至杭州、上海的快速客运辅助通道。池黄高铁正线长125.1公里,黄山区境内50.2公里,其中隧道14座,桥梁21座,设计时速350公里,工程总投资约183.7亿元。

当前,黄山区高铁建设的气息愈发浓厚,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焊花飞溅的施工现场“重启”,涌动着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池黄高铁项目黄山区境内共三个标段,施工单位分别是中铁十局、中铁建大桥局和中交路建。池黄高铁站前二标的4号拌合站位于黄山区新华乡,这里的工人正忙着拌合站的建设,钢筋加工厂的建设已基本完成。

中铁十局池黄铁路站前二标项目经理部三分部总工程师李涛介绍说,拌合站主要承担分部管段内4座桥梁,4座隧道所有的混凝土生产任务。现在拌合站已全部完成建设,只等业主验收通过后就可投入生产。

池黄铁路站前三标共有三个混凝土拌合站、一个填料拌合站和一座梁场。其中位于黄山区太平湖镇的二号拌合站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土建工作,计划5月15号建成投产,这里同时还建设一座中心实验室,承担标段试验检测工作。该标段的黄坑隧道已经完成清表工作,正在进行洞口的截水天沟施工。

在黄山区甘棠镇兴村村,黄山西站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挖掘机、渣土车等正在作业,进行地基填铺工作。据了解,黄山西站站房面积12000平方米,具备始发功能,是距离黄山风景区最近的高铁站。

目前黄山区已经完成拌合站、钢筋加工厂、制梁厂等临时用地以及生活区的选址和施工便道的选定。全面启动永丰乡、新华乡、兴村村、太平湖镇、太平湖特大桥、焦村镇6个拌合站,永丰乡、新华乡、太平湖镇、太平湖特大桥3个钢筋厂的建设,部分施工便道的建设已经开展,预计5月中旬境内拌合站全部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

黄山区高铁办主任陈秋华告诉记者,从去年年底开工以来,各个标段的施工队伍均已入驻黄山区,5月底基本能完成拌合站的建设和施工便道的建设,具备了进正线隧道施工的条件。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