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任泽锋在全面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融杭接沪”工作推进大会上强调 加快推进“融杭接沪” 深度融入国家战略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孙勇主持 路海燕出席

2020年07月04日 10:46:49 来源:黄山日报

7月3日上午,黄山市全面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融杭接沪”工作推进大会在屯溪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湖州座谈会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压实责任,扭住“融杭接沪”这个突破口,加快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市委常委,黄山学院党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去年以来全市“融杭接沪”主要工作成效及下步打算;屯溪区、歙县、黄山高新区、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和部分市直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任泽锋指出,去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吹响了加快“融杭接沪”的冲锋号,思想观念更加解放,产业合作扎实推进,项目招商成果丰硕,生态共治走在前列,民生共享取得实效,在一体化发展上有了重要进展。最近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湖州座谈会提出了今年工作计划和重点合作事项清单,其中多项任务涉及黄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认真落实湖州座谈会部署,把参与一体化发展作为做好“六稳六保”的重要举措,扎实开展“融杭接沪突破年”活动,结合既定任务,一项一项抓调度,一件一件抓落实,力争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任泽锋强调,要聚焦创新共建,进一步推动理念接轨,把发展导向树得更牢,把干事节奏提得更快,把政策创新抓得更好,努力在发展理念、工作机制、政策体系、政府效能等方面与长三角等高对接。要聚焦协调共进,进一步强化产业协作,做足优势狠抓有效供给,补齐短板狠抓创新经济,落细落小狠抓项目招商,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聚焦绿色共保,进一步筑牢生态屏障,加快建设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确保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第三轮试点收好官,力求试点改革新突破,推动补偿机制再创新。要聚焦开放共赢,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互联互通、分工合作、管理协同的基础设施体系,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健全“1+N”政策体系,完善“四送一服”工作机制,着力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要聚焦民生共享,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聚焦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及社会管理创新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智慧共享,不断增强群众在一体化发展中的获得感。

任泽锋强调,现在全年时间已经过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参与一体化发展、加快“融杭接沪”十分重要和紧迫。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扛起政治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扎扎实实把工作抓起来,争当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企业家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深化企业层面合作,多多牵线搭桥,助力以商引商,在“融杭接沪”中多做贡献。

孙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以“融杭接沪突破年”为抓手,突出重大项目、产业协作、文旅融合、生态共治、服务共享等重点,积极主动作为,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有效落实,以“融杭接沪”大突破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大发展。

其他副市级负责同志,市政府秘书长,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和市属企业负责人,部分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