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阴雨天气为主 高考“天气专报”来了

2020年07月06日 09:42:08 来源: 黄山日报

7月5日,市气象台发布高考期间“天气专报”:今年高考期间,我市白天以小到中雨为主,夜晚有较强降水,提醒考生和家长留意天气状况,相关部门积极做好高考期间服务准备。

据了解,为积极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市气象台整合近30年来我市7月份降雨、气温、极端天气等气象数据,并结合近5年黄山市高考期间天气情况,制作出今年我市高考期间的“天气专报”,为考生、家长,场外服务高考的交警、志愿者等提供气象依据。

市气象台台长方祥生介绍说,今年高考期间,受梅雨带摆动影响,我市有较明显降水,降水期间可能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高考期间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无高温天气,体感温度舒适,总体利于考生考试。针对高考期间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一定注意出行安全,合理安排作息和出行时间,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及时发布滚动预报信息。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