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市海事中心及时处理一起船舶海损险情

2020年07月12日 13:44:35 来源:市海事中心

7月10日上午,黄山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接到屯溪区屯光镇政府船舶海损报警,称其所有渡船(浯村渡)出现船体进水,有沉没风险,情况十分危急。市海事中心接警后立即响应,副主任叶春明带队第一时间赶往船舶停泊渡口(浯村渡口)对其进行实船勘验。

由于目前浯村渡已停航,结合现场勘验和了解到的情况,确定船体系因洪水冲击反复与礁石碰撞,导致右舷处出现破损,底舱进水,船舶右倾。根据勘验结果,叶春明当即要求该渡船继续停航,待修复及检验合格后方可复渡;一是要对海损点进行临时海损处理,加强海损管控,待汛期过后再做长期可靠性修复;二是要采用手摇泵抽出船舶进水;三是渡工要加强对临时海损处理船舶的监控,确保汛期自身安全。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