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我市高效推进“一卡通”存折换卡工作和惠农补贴资金联网防控预警平台全覆盖

2020年07月12日 13:44:59 来源:市财政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惠农政策,市财政局突出“夯基础、促改革、重创新”,多点发力加强惠农补贴资金管理,确保补贴资金及时、精准、安全发放到农民群众手中,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一是建立健全完整准确的惠农补贴对象数据库。持续巩固惠农补贴资金专项整治成果,及时更新完善农户基础信息数据库,实行动态化管理。1-6月,共更新维护信息166425条(主要为存折更换社保卡相关信息),为补贴资金精准发放提供了有力的基础保障。

二是稳步推进“一卡通”存折换卡改革工作。截止目前,我市惠农补贴对象社保卡数为298928张,社保卡占比率达68.81%。1-6月,累计通过社保卡发放惠农补贴资金36106万元,占总发放金额的71.65%。据了解,目前我市换卡率居全省首位。

三是推动实现惠农补贴资金联网防控预警平台全覆盖。6月1日,3区4县惠农补贴资金联网防控预警平台全面上线运行,我市成为全省唯一全覆盖的市。该平台与代发金融机构、人社部门联网,数据互通互享;具备部门事前审批预警功能,如对已死亡依然享受、超金额享受、重复享受,特困项目村干部套取等多种情况可实时防控预警;可完成补贴打卡失败存量资金化解线上过程管理,与金融机构进行在线对账,真正实现了从“粗放式管理”到“精细化管理”的跨越。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