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黄山区太平湖镇开展“控疫情抢农时、送法助春耕”活动

2020年04月03日 15:20:19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吴建新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吴建新)为降低疫情影响,助力帮扶农户更好地投入春耕复耕复产,减少农资消费纠纷、民间纠纷而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影响,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3月下旬以来,黄山区太平湖镇司法所联合农经、农技、水利、卫健办、妇联、劳动保障、安全生产等部门工作人员及各村法律明白人、法律带头人,深入各村开展“控疫情抢农时、送法助春耕”活动。

太平湖镇没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但每年茶季约有3000名外来茶工前来务工,针对这一现象,该镇继续深入村、组、户开展依法防控法治宣传及疫情防控排查活动。按照“不漏一户、不遗一人”原则,对外来茶工,通过镇职能部门、村两委、网格管理员以划片区的方式,将辖区分成7个区域,全面展开摸排、宣传,并将摸排掌握到的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及时上报。镇、村干部及网格管理员随时记录到访家庭的人员情况,对于每日到户的新茶工及新入住的居民,及时上门采集人员的信息,排查可疑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对于一些居民遇到的问题,工作人员认真倾听、详细记录、整合收集,以便于镇、村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开展便民服务,为村居民提供更多便利、便捷的法律服务内容。同时,每到一户都认真向村民宣传新冠肺炎依法防控知识,宣传种子法、民法通则、劳动合同法、农业法、农药管理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土地管理法、交通法、婚姻法等与当前农业生产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接受法律咨询解答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涉农涉法问题,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要求村民不聚会、不串门、勤洗手,抵御病毒输入,依法防控新冠肺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构建和谐社会。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