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杞梓里镇推进古建筑保护

2020年04月01日 11:38:06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曹兴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曹兴)近日,歙县杞梓里镇对辖区内古建民居逐一挂牌,让古建拥有自己的“身份证”,为保护修缮工作打下务实基础。

保护与利用并举。坡山村景色宜人,在自然风光宣传发展的同时,积极开放村内古建、祠堂,丰富坡山旅游资源,带来更多流量,提升游客体验感。利用旅游收入投入古建修复,加大保护力度,取得良好成效。

传承与创新并重。杞梓里镇竹溪村柯氏故居,原为国家副总理柯庆施住处,近年来,不断加大对其保护、修复力度,挖掘柯老故事,积极开展研学旅游,让更多人了解故居背后的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徽派建筑是徽州的城市记忆、文化底蕴、先人智慧的体现,此次,杞梓里镇对184栋古建民居进行挂牌保护,下一将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让古建焕发新活力。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