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岔口镇: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做好“金融市场”守护人

2020年06月09日 16:19:15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魏晓凡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魏晓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控非法集资要抓小抓早等政策部署,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有针对性地做好风险预警预判、排查,做到精准防控,歙县岔口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涉非涉稳风险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排查活动,强化地方金融领域规范治理,切实维护辖区内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周密部署“提效力”。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根据《关于开展涉非涉稳风险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排查活动的通知》文件,岔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将此次排查作为全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抓紧抓好,确保专项排查人员到位、职责明确、措施有效,结合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动性,强化行业监管和风险排查,形成处置工作的强大合力。

加强宣传“全覆盖”。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质效提升月”活动,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现场发放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宣传手册,讲解有关政策法规,接受群众的咨询。近日,该镇综治办联合镇司法所、民生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活动中,群众纷纷来到宣动点进行咨询,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悬挂横幅、法援宣传袋等形式,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向村民群众宣传普及法律援助知识,积极热情地解答群众有关法律方面的问题,鼓励引导群众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法援宣传袋50余个,悬挂宣传标语2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质效提升月”活动共悬挂宣传标语10条。

风险排查“无遗漏”。为掌握风险底数,岔口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精心组织,二季度全面深入开展一次排查体检,坚持点面结合、全面覆盖,最大限度发现、识别风险,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风险攻坚战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加大对辖区内一些金融机构的排查力度,深挖在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等金融活动中的黑恶势力线索,及时移送上报。同时,紧盯信访多发的重大案件以及“维权”活跃的重点群体,高度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新苗头新动向,争取做到辖区内总体风险情况心中有数,重大个体风险演变态势情况明了。

源头管控“守底线”。对排查发现的风险线索及涉稳隐患,及时区分问题性质和轻重缓急,综合考虑违法违规、集资人还款能力和意愿、社会危害等因素,制定差别化的处置策略,综合运用行政、司法等多种手段,积极稳妥、分级分类强化源头管控。对重点线索,要统筹研究、一事一策,合理把握节奏和力度,严防激化矛盾、引发次生风险及连锁反应,切实推进非法金融活动风险早防早治、群防群治,力争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金融风险的滋生蔓延,牢牢守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风险底线。

据了解,岔口镇通过开展涉非涉稳风险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排查活动,让人民群众对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等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治素养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平安岔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