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丰乐社区:书写民生答卷 绘就幸福底色

2021年10月08日 17:07:32 来源:黄山新闻网

黄山广电台讯 (文/图 张一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歙县丰乐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所思所想的实际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准,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打造生态宜居 “幸福家园”。 “小区环境变好了,住得心情也舒畅了”家住七川新村小区的唐五妹奶奶高兴地说:小区大变样了,居民楼重新粉刷,安装了新路灯,硬化了路面,新建了停车位,绿化带内补种了部分花草……如今小区内秩序井然,面貌焕然一新。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全面改善小区人居环境,社区通过走访入户、居民代表座谈、发放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征求局面的诉求和建议,与各小区共建单位,共同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助力小区改造提升,力求让居民生活舒适一点、安全一点、整洁一点、温馨一点。

养老服务新发展“康养融合”。为满足辖区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社区整合多方资源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交由和康医养服务中心运营,向社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健康养生、文娱活动、心理慰藉等服务,为让老人们可以享受到更加便捷、舒心的文化生活,社区还设立了图书室、舞蹈室等为老人提供更好的展示才艺、学习交流平台。着力满足绝大多数有需求的老年人在家或社区享受养老服务的愿望,为社区老人提供“幸福晚年”。

惠民实事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为切实做好学党史与办实事的有效结合,社区联合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开展巡诊活动,巡诊大夫深入到辖区14个小区,为居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医疗大餐;为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让基层百姓共享文化成果,开展文艺汇演公益演出进社区文化惠民活动,极大丰富了居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全力营造文化融入生活、惠及百姓的氛围。

编辑: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