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黟县碧阳镇:公益性岗位助力就业脱贫

2020年03月25日 16:34:31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胡晓璐 王云仙

黄山广电台讯(胡晓璐 王云仙)早上8点,黟县碧阳镇南屏村贫困户陈昌华来到村委会,和村里其它7名贫困户一起进行村庄卫生清扫。“村里给我们安排的,每个月三次,一次80块,能在家门口挣点钱,还不误农活,我觉得真不错。”

据悉,为解决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复工贫困人口就业务工需求,进一步拓宽贫困户就业渠道,结合目前“五清一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碧阳镇南屏村开发临时性公益岗位,组织有意愿,且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参加村庄环境整治。此次共为8名贫困人员提供居家就业岗位需求。

“吸纳贫困户进入公益性岗位,参与村里环境卫生保洁,虽然报酬看似不高,但新增岗位属于灵活就业,可兼顾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家里农活等,不耽搁事情,还能提高大家的环境卫生意识。”南屏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说道。

脱贫攻坚战役开展以来,碧阳镇按照“转移就业一人、带动脱贫一家”的要求,积极动员各村开发了护林员、村级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今年来,为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切实帮助年龄偏大、发展动力不强的贫困户树立生活信心,改善生活状况,该镇结合贫困户劳动力现状积极谋划,大力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线解急难”的作用,共为12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解决就业问题,其中仅3月份,新开发公益性岗位共43个,临时性岗位48个,分别安排保洁员、护林员、生态巡河员等岗位,全年预计为贫困家庭增收40万元。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既解决了贫困家庭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又帮助他们提高收入,加快了贫困户增收脱贫的步伐。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