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黟县美溪乡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倒春寒”

2020年04月01日 11:06:07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胡俊 陈璡璡

黄山广电台 讯(胡俊 陈璡璡)“下雪的话会使茶叶的嫩苗受冻,影响发育生长,这两天最低温度仍旧较低,今晚还有可能有雨夹雪或雪,建议及时采取措施,减少茶叶损坏。”3月28日,黟县气象台台长王晋文在县合作社家庭农场群里发出低温预警提醒。

近日,“倒春寒”侵袭了黟县高山地区的部分迟生品种茶叶,气温降至0℃以下,出现了低温雨雪冰冻现象,高山名优茶茶叶生产受到不利影响。为有效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茶叶造成的不利影响,美溪乡派出精干农业技术力量深入茶园,强化技术指导服务,发挥气象预警机制作用,因地制宜积极组织茶农能采尽采、分散劳作,抢采茶园幼嫩芽叶,并指导茶农严格技术标准,趁雨雪间隙及时做好“三沟”的清理工作,降湿排涝,同时加强田间管理,中耕松土,铲除杂草,提高其抗寒能力。对冻害程度较轻和原来有良好采摘面的茶园轻修剪,培养树冠,对受害较重的深修剪或重修剪,及时喷施叶面肥,减少由于冻害造成的损失。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