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黟县美溪乡:坚持茶园绿色防控 推动茶产业提质增效

2020年04月07日 09:16:40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陈璡璡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陈璡璡)“村里每户都签了茶园绿色防控承诺书和委托管理协议,现在在陆续插上粘虫黄板,茶园和茶叶的综合品质以后肯定会提升……”日前,黟县美溪乡庙林村干部吴翔正在指导工人在田畈组的茶园里扦插粘虫黄板。

为进一步推动茶园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黟县美溪乡强化政府主导、企业带动、茶农参与,全面摸排全乡茶园面积和大户,积极引导协调茶农与龙头企业、合作社合作,引导发展有机生态茶产业基地,成立了黟县首家茶产业合作社联合体,发放致农户的一封信1100余份,签订绿色防控承诺书1000余份、绿色防控委托管理协议2000余份,发放农户绿色防控登记卡1000余本。

该乡积极推进茶园绿色防控的同时,加强茶产业发展专项调研,全面摸排存在的茶企业发展瓶颈、茶农收益低、茶叶品质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政府、茶企、茶叶大户和茶农代表共同商议茶产业提质增效发展举措,积极争取建设项目、资金,解决茶产业发展短板;以弋江源品牌为重点主打绿色有机牌,以石墨茶为重点打响“五黑”特色牌,加强品牌建设和品牌营销,狠抓茶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发展“茶旅+”发展模式,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促进茶农增收。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