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黟县美溪乡: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助力交通安全

2020年06月04日 16:56:10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周杰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周杰)“乡里的工作人员正在向我们讲解交通安全法规知识,提醒我们骑车的时候一定要戴头盔,提高我们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让我们在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最大限度的减小人身伤害。”正在等候放学接孩子的美溪中心小学一学生家长说到。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加强推进头盔、安全带的佩戴率、使用率,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黟县美溪乡多举措积极抓好宣传工作,大力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受教育群众60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

活动中,美溪乡工作人员联合美溪交警中队民警,在重要路口地段、中小学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交通安全进校园“小手拉大手”等宣传、劝导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和学生宣讲涉及“一盔一带”的惨痛事故案例和使用“一盔一带”的安全防护效果,并在现场对骑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的骑行人员进行安全提示、指导如何选择安全头盔。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一盔一带”提示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加深群众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