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祁门:成群杜鹃河畔开 相映水中入画来

2019年04月02日 16:55:31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程启群 汪智兼 黄新民

黄山新闻网4月2日讯(程启群 汪智兼 黄新民)近期,春天祁门各种花儿竞相开放,特别是成群结对开在溪水河畔的杜鹃花,与青山绿水相互辉映,美不胜收,让人领略到了别样风景。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素有“花中西施”的佳誉。4月1日,记者在祁门县箬坑、历口等地看到,青山绿水间,成群结对排列的杜鹃花鲜艳绽放,远远望去,恰似一群婀娜多姿的红衣少女伫立水边,让人惊喜迷离。在溪水的浸润和滋养下,盛开的杜鹃花显得格外妖娆绚丽,明艳动人,如红绸随风飘摇,似晚霞灿烂红艳,别有风情,游客陈梦媛如痴如醉,赞不绝口:“阳光明媚,出来踏青,看到河水和杜鹃花交相辉映很漂亮,就像一幅中国山水画一样。”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