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红绿交相映 扶贫显成效 ——祁门县文堂村的新气象

2019年10月28日 11:35:43 来源:黄山广电台 作者:陈昌奉

  近年来,祁门县闪里镇文堂村按照“中国乡约第一村”的发展定位,结合祁红文旅公司在文堂的收储打造,以发展荷花产业、打造乡约文化、推进红色旅游、完善古村设施为四条路径,努力营建黄山最美田园综合体。

  文堂村是一块红色土地,早在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就有工农红军活动的足迹。近年来,文堂村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文化,修复了张村坦革命烈士墓,同时,对村里一个旧仓库进行改造,利用其中的红色壁画遗存,将其建设成为文堂红色文化展示馆。今年以来,在文堂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单位有60多个,超过3000人次以上,文堂已经成为祁门县红色文化活动主阵地。

  为实现传统农业向农旅产业转化,文堂村采取“党员+贫困户”模式,大力发展荷花种植和荷花综合利用,今年发展荷花16公顷,采摘莲子1万公斤,莲子收入12万元。同时,大力推进荷花综合利用,开发荷花宴、荷花酒、荷叶茶、莲子等产品,深受市场欢迎。

  文堂村今年还举办了油菜花节、荷花节、丰收节等多起文化活动,古老的文化和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吸引了上海、江西等多地游客纷至沓来。今年以来,文堂旅游人次超过1.5万人,旅游收入实现20万元。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