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祁门县柏溪乡: 打造“青春党建”品牌 建设“三型”党组织

2020年06月18日 18:13:10 来源:黄山新闻网

黄山广电台讯(文/图 徐婷)今年来,黄山市祁门县柏溪乡以构建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员互动的“党建+”工作模式为着力点,全力打造创建“青春党建”品牌,努力建设“三型”党组织,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立足“青春行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一方面打造“青年党员网络课堂”,丰富学习形式。乡党委积极号召下载“学习强国”软件,建立“青年党员之家”微信群,分享生活中的好人好事和工作中的所见所得,观看教育影片后的所思所想。另一方面成立青年突击队,打造“实践课堂”,结合时间节点开展相关活动。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的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宣传活动和 “爱心采茶,助力扶贫”活动等,进一步实现学习成果转化,鼓励乡广大青年党员总结推广基层组织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好体会。

组建“青春团队”,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成立柏溪乡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新时代青年纽带和桥梁作用,尽心竭力为乡村发展出谋划策,号召青年党员投身于大美柏溪建设、赛事服务、环境资源保护、助力脱贫攻坚、民生工程建设等中心工作一线,不断提升服务意识。结合脱贫攻坚“万名党员帮万户”“消费扶贫”大走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佩戴党徽,进村入户讲解当前最新的扶贫民生政策,自从有了他们的到来,群众家中的无限Wife有了保障,话费充值、电视调台、微信使用中的小问题都有了可以解答的人,村里的老人都乐呵呵的表示他们就像自己的孙子、孙女儿一样,既可爱又亲切。

发挥“青春力量”,建设群众满意型党组织。发挥青年党员青春号召力,建立村民组微信群,聚集包组干部、村民组长、群众,畅通民意渠道。针对在微信群里反映生产生活遇到的困难、民间矛盾纠纷、民生需求等各类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政策解答,确保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服务,截止6月中旬,累计帮助解答民生政策千余次,协助司法所解决矛盾纠纷20件。组织青年党员充分利用“柏溪民生”“大美柏溪”微信公众号,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发布群众最为关心的各项民生政策、相关申报条件和办理事项要求等内容,今年来已发布60余条,有效提高群众对基层党组织的满意度。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