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倡议景点儿童免票实行“双轨制”

2019年06月25日 10:54: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蕊

长三角消保委联盟24日在此间发布的长三角地区主要景点儿童免票规则联合消费调查结果显示,1000多家景点中仅有6.2%儿童免票标准兼顾身高和年龄两个标准。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倡议出台儿童免票身高、年龄兼顾的具体细则,更好保护消费者权益。

联合消费调查通过线上消费者问卷、头部在线旅游平台大数据收集、线下景点企业座谈和专家评议等方式进行。调查显示,不同类型的长三角景点儿童免票规则差异度较大,为保证通行效率,大多数景点以儿童身高作为免票标准。

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呼吁儿童免票规则的制定要更科学、更合理,兼顾效率与公平,执行身高和年龄的“双轨制”。当儿童身高超过免票限制而年龄未达到时,消费者提供能够表明儿童本人的有效证件原件,也可享受免票。 
  上海中心大厦将从7月1日开始,对3周岁以下或1米以下儿童执行免票;江苏周庄将对6周岁以下或1.4米以下的儿童免票,对6周岁到18周岁的未成年人执行半价门票政策……长三角消保委联盟的倡议获得了上海迪士尼、安徽黄山等长三角240多家知名景点的支持。

编辑: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