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溪香花园:为心灵觅一处花香

2019年08月22日 16:55:20 来源: 徽州区 作者:冯劼 叶有辉 李晓洁

 

寻一处静谧,享一方宁静;觅一处花香,沉浸别样的芬芳。将庭院种满鲜花,变成花海的模样,这也许是很多人的梦想。而在徽州区西溪南镇上村的“溪香花园”民宿,张建玲让梦想照进了现实。

走进位于西溪南镇上村民宿群核心区域的“溪香花园”,扑面而来的香气沁人心脾。庭院里种满了各种鲜花,一簇簇,一团团。正厅里,复古的徽派格调中添加了一些禅意的元素,木质的混搭结构给人以家的舒适感。

值得一提的是,屋子里弥漫着淡淡的艾草味熏香,这是女主人自己手工制作的,不但能提神醒脑,还能防蚊虫。

二楼是客房,原木的家具和地板,很多都是从外地收集来的老木料。环保而时尚,实用而大气。就连房间外置的阳台上,也被花海簇拥着。

2015年,在合肥一家金融企业工作的张建玲和丈夫赵斌来到西溪南,原本打算买一处庭院,既能自己居住,又能招待朋友。没想到,住下之后,夫妻俩被这里宁静而优质的外部环境倾倒,索性双双辞职,在此经营起了民宿。

赵斌之前从事的是装饰行业,因此,民宿从设计到装修都凝聚了他的心血。2016年,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他们在上村承包了20多亩地用来种植中药材、果蔬和鲜花。经过几年的精心培育,现在他们的“百宝园”里长满了珍稀的草药。盛夏时节,草药开出的花儿也分外耀眼,山茱萸、白芷、艾草、紫苏等草药的花朵,竞相开放着。采摘下来的草药,张建玲用来制作线香、手工香皂、沐浴露、防蚊膏。起初也不会,她就上网查资料,通过不断的实践和摸索,逐渐找到了合适的方法。纯天然提炼出来的草本精华,让她制作的产品颇受好评和青睐。

为了拓展销量,张建玲一边经营民宿,一边经营微店,但凡在她家民宿住过的客人,大都会主动参与到各种产品的手工制作中。良好的口碑,使得她的微店生意十分火爆。几乎是在微店和朋友圈刚一展示出新品,就被预定一空。也正是因为如此,“溪香花园”的回头客人很多。

考虑到住宿和床位的供不应求,一年前张建玲和赵斌在上村又开设了一家系列民宿,取名“溪香漫味”,今年春节正式对外营业。至此,夫妻俩在西溪南一共拥有两家民宿,共16间客房。她的手工制作坊也放在了溪香漫味民宿。一摞摞制作各类手工艺品的工具码放得很整齐。张建玲说,现在的生活是她之前憧憬的,她希望住进民宿的客人都能开心和快乐。

从城市到乡村,从白领到民宿主人,张建玲还原了对平静疏淡生活的情愫和简朴的极致追求。而作为载体的“溪香花园”也将继续绽放着迷人的风采。

编辑: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