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网络中国节·春节】屯溪区:“徽”味十足迎新春

2020年01月23日 15:17:02 来源:屯溪区 作者:路向荣

 

春节临近,屯溪区广泛开展“徽”味十足的文化活动,用歌舞表达喜悦,用墨香传递祝福,描绘出了一幅幅美丽屯溪新画卷,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这是我见过最具徽州特色的演出!”连日来,一场场以“屯幸福 嬉新年”为主题的新春民俗年味节在屯溪区黎阳老街、凤霞村、南溪南村等地精彩上演。徽剧《贵妃醉酒》、徽州民歌《四季探妹》,民俗舞蹈《阿婆的火熜》等极具徽州地方特色的节目让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客过足了瘾。李小凤是民俗舞蹈《阿婆的火熜》的演员,她表示,选择这个民俗舞蹈一方面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徽州文化;另一方面希望借助徽州火熜的美好寓意,祝愿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活动主办方还充分调动当地百姓的积极性,将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搬上舞台,既跳出了美好新生活,又展示了文明新时尚。“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有更多的时间参与活动,政府也愿意为我们搭台。”南溪南村村民鲍红霞也参与了演出,她表示,舞台上,演出的是身边“民星”,舞台下,欢闹的是邻里乡亲,很有获得感和满足感。“春节期间我们预计还要推出8场演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感受浓浓的年味。”屯溪区文旅体局副局长吴哲明介绍说。

眼下,屯溪区各社区、村广泛开展新春剪纸、福袋派送、包饺子等活动;各级党委政府、爱心企业以及志愿者围绕“点亮微心愿、争做圆梦人”主题,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爱心活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  

编辑: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