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春节假期安徽前期雨雪后期升温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注意防冻防雾

2020年01月23日 15:29: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苏艺

 

     1月22日,省气象部门通报了今年春节期间我省天气状况。据介绍,春节前期(1月24日除夕-26日初二)我省多雨雪天气,气温逐渐下降,对春运有不利影响。后期(27日初三-30日初六)降水渐止,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

  据预报,22-26日我省为持续阴雨雪天气,其中22-25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24日夜里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将出现雨转雪天气,其中25-26日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中雪,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预计最大积雪深度:沿淮淮北和大别山区3~7厘米,局部超过8厘米。春节期间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左右,全省最高气温8~10℃。24-25日(除夕-初一)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风力增大至3~4级,阵风7级。

  24日前我省多雾霾,淮北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级,扩散条件一般。27-28日、29-30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分别为3级、4级,较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气象专家建议:春节前期我省多雨雪天气过程,25-26日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中雪,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27日早晨上述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应防范道路湿滑、雨雪冰冻对交通和旅游出行的不利影响。

  24日前我省多大雾天气,需防范低能见度对春运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23-24日淮北地区、27-28日、29-30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超过3级,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清除,相关人员需适当防护;呼吸道疾病患者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佩戴口罩。

  春节期间我省气温起伏大,城乡居民应注意及时增减衣物。24-25日(除夕-初一)有冷空气影响我省,全省阵风风力增大,需防范桥梁、隧道、高基路段的横风的不利影响。

  我省假期天气具体预报:

  24日(除夕):全省阴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北部有小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其中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

  25日(初一):全省阴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有雨夹雪或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区有小雨,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

  26日(初二):全省阴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有雨夹雪或雪,部分地区中雪,局部大雪,皖南山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

  27-28日(初三-初四):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到多云,其中江南局部有小雨。

  29日(初五):全省多云。

  30日(初六):全省多云到晴天。

 

编辑: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