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黄山风景区启动昆虫资源调查工作

2020年04月03日 16:55:44 来源:管委会园林局

黄山风景区生物种类丰富,是全球生物多样性富集和热点区域,被誉为“华东地区物种基因库”。近年来,景区高度重视黄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制定了“黄山风景区生物多样性本底资源调查计划”,计划利用8至10年的时间,对景区所有动植物资源种类进行一次摸底调查。日前,景区昆虫资源调查已完成公开招标采购工作,这标志着黄山风景区新一轮生物多样性本底资源调查工作正式启动。

2015至2018年,景区先后开展了鸟类资源调查和高等植物资源调查工作,并利用调查成果分别出版了《黄山鸟类》和《黄山风景区资源环境评估与基础数据库建构》两本专著。

目前,景区正联合南京林业大学、生态环境部南京环科所在景区小岭脚、观瀑楼、香炉峰等处开展生物多样性大样地调查工作,同时联合上海农业科学院开展大型真菌调查工作。下一步,根据景区生物多样性调查计划,景区将相继开展包括藻类、苔藓类、蕨类、节肢动物、鱼类、两栖和爬行类、哺乳动物等生物资源专项调查工作。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