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网红民宿成为我市乡村旅游发展新的增长点

2019年02月15日 15:55:54 来源: 市旅游协会

春节期间,我市徽州古村落的民宿备受游客青睐,网红民宿更是成为我市乡村旅游发展新的增长点。

近年来,散落在我市的很多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被改造成独具地域风情的民宿,依托我市人文民俗、自然景观、生态环境资源及农林渔牧生产活动,为游客休闲度假、体验当地风俗文化创造了条件,成为我市乡村旅游、传统古村落保护、美丽乡村建设共生共荣的新兴业态,徽州民宿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后成了网红。春节期间,我市民宿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都市人过来寻找乡村的宁静和过大年的韵味。

我市很多的老房子改造成民宿后,已经成了一个新的网红状态,网上订单应占总订单的30%左右。据黟县南屏晴园主人——市徽州民宿协会副会长舒晴介绍,春节前三个月他们晴园就开始有订单,节前20天客房就销售一空了。

得益于乡村旅游的发展,目前,我市已涌现出山水间、澍德堂、晴园、御前侍卫等精品民宿300多家,并打造西递宏村、黄山汤口、休宁祖源、屯溪老街、徽州区西溪南上村等一批民宿集群,丰富了我市旅游新业态,成为我市全域旅游新亮点、乡村旅游新热点。全市民宿客栈近2000家,占全省总量的四分之三以上。据唐人智库统计,黄山市民宿数量在全国城市中位列第16位。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市民宿接待过夜游客超20万人,经营收入10亿元以上,精品民宿年经营收入达亿元,成为我市乡村旅游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支撑。

2018年底,黄杭高铁开通,长三角一体化再提速,我市与长三角的时空距离缩短到小时以内,民宿发展迎来新机遇。徽州民宿业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明显,已经成为我市旅游转型升级的重要品牌。市徽州民宿协会会长陈熙表示,下一步将在去年组建黄山市徽州民宿协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徽州民宿行业标准;在《关于促进徽州民宿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我市徽州民宿经营行为;力争出一本介绍徽州民宿的书,做好徽州民宿地图,借助一张地图住民宿,跟着民宿游徽州,吸引广大的长三角及海内外游客来我市旅游。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