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黄山区仙源镇着力打造农业观光园

2019年04月19日 10:28:2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邓磊 胡晓

 4月上旬,黄山区仙源镇农业观光园里12亩的藕塘已经建成,从湖北引入的优质莲藕种节开塞露芽发叶,10多名工人在塘中立桩搭建亲水平台,连同正在建设中的徽派门楼、游客接待中心、休闲观光长廊等基础设施,该镇农业综合性改革试点“十、百、千”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近年来,仙源镇借助毗邻黄山区城区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成了黄山区蔬菜生产重点乡镇。2017年,该镇按照整体布局、科技引导、量入为出、稳步推进的原则,制定了“十、百、千”项目,即10亩荷花、百亩果园、千亩瓜蔬,并与古城文化旅游相结合,将原先单一的蔬菜基地打造成生态农业观光园。根据规划布局,该镇龙山村家庭发展服务中心与太平湖镇汪王岭村家庭发展服务中心达成合作协议,在龙山村建起146亩瓜蒌基地;引进甘棠镇凤凰村种植大户崔德益流转土地150亩建起了黄花菜基地,连同原先700多亩大棚蔬菜,形成了千亩瓜蔬基地。在此基础上成功举办了两届瓜蔬采摘节,扩大了仙源镇农产品对外知名度。去年,仙源镇与江苏南京一家生物科技企业达成协议,引进“北果南移”车厘子项目,在农业观光园试验栽植12个早熟品种果树300余株,目前已开花挂果,5月中旬即可上市。企业计划追加投入1000万元在农业观光园周边发展100亩车厘子果园,建一处农产品研发中心,提升当地水果产业水平。今年该镇又争取到农业综合性改革试点项目资金100万元,在观光园沿103省道一线建起10亩藕塘,夏日来临荷花盛开,游客到此游览,可立足亲水平台赏花,形成一道人在花中、身在画中美景。

    目前,农业观光园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建设中,将在汛期来临之前全部完工,为仙源镇第三届瓜蔬采摘文化旅游节的举行做好准备。

编辑: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