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春日美景“醉”游人

2019年04月19日 11:32:56 来源:黄山日报 作者:江大俊 张科

江南四月天,莺飞草长时。亲子游、乡村游人气爆棚,在徽州区各景区景点即使不是双休日,游客依然络绎不绝,大家走进“春天里”,感受慢时光。
  坐落于潜口镇坤沙村的谢裕大千亩茶园生机盎然,来自北京109中学的150多名学生正背着背篓,按班级各分一块茶地“上岗”采茶,同学们专注地找寻着嫩芽,眼疾手快,沉浸在劳动的欢愉中。学生王函兴高采烈地说:“我不仅了解了采茶的过程,还能真实体验,和大家在一起劳动很有趣。”

  一片片茶田茂盛葱茏,一棵棵茶树绿得发亮,一缕缕茶香随着春风沁人心脾,渐渐地,学生们的小箩筐里茶多起来了,色泽翠绿,清香淡雅。除了采茶赏茶的,还有领略茶文化的,在谢裕大茶叶博物馆内,游客们边走边看,参观徽州各种民间传统制茶工具、翻阅毛峰茶文化历史书籍。张先生和爱人专程从浙江淳安前来,就是想感受一下徽州地区茶香四溢的春天。“因为我俩挺喜欢喝茶的,所以奔着有茶的地方去品一品,看一看,感触深的就是头一次来感觉特别美,到处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看着心里特别舒服。”

  而在唐模景区,这里集水口园林、徽派建筑、田园风光于一体,素有“风雅山水田园,徽派古建长廊”之称,深受游客青睐。景区营销部负责人江勇介绍,从3月开始,景区迎来旅游旺季,平均每天的游客量在1000人左右,清明小长假三天,景区共接待游客5000多人。从出行方式上来看,以高铁游、自驾游游客居多,尤其是杭黄铁路的开通,苏浙沪地区游客明显增多,“融杭”给旅游业带来了新的机遇。


编辑: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