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网络述年】春运美丽面孔 中国春节表情

2020年01月23日 15:40:51 来源:中安在线

 

  春节将至,人们开始踏上返乡之途。春运路上,我们与许多面孔相遇,恨不得一上车就下车的大哥、为孙女带糖果的大爷、一刻也不愿停歇的“摩托车大军”,还有日日夜夜守护春运的铁路人、民航人、中国军人……一幅幅急切的、欢喜的、坚定的面孔成为春运路上的美丽瞬间。

  春运路匆匆,表情内容丰。春运美丽面孔,就是中国春节表情。

  坚守者的面孔很美丽,美丽春运幸福路。春运路上,有一群美丽面孔让我们幸福。这就是坚守者的面孔,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始终用微笑与热情为春运护航。坚守者的面孔就是我们中华民族奉献精神、担当精神的折射。坚守者的面孔很美丽,在这个中国春节表情里,有我们中华民族责任担当的伟大精神。

  急切者的面孔很美丽,美丽春运家国情。坐在车上的人,虽是满脸欢笑,但是,抑制不住他们回家的急切心情,他们要与家人团聚,这是老百姓最崇尚的情怀;遇到问题时,管理者急切的面孔很美丽,他们是为乘客担忧,他们是为春运和谐担当,这是为民为国的急切。急切者的面孔很美丽,在这个中国春节表情里,体现着中华民族家国情怀的厚重。

  激动者的面孔很美丽,美丽优秀传统情。亲人相见,非常激动。游子激动的泪,母亲激动的泪,这是中华民族优秀道德传统的彰显。孝敬老人,尊重长辈。羊羔跪乳,不忘根本。正是我们中华民族这种固有的情怀,让我们血脉传承,生生不息,不断强大。激动者的面孔很美丽,在这个中国春节表情里,洋溢着我们中华民族独特的魅力。

  欢快者的面孔很美丽,美丽时代梦想情。一句笑话,满车欢笑;一个故事,一车鼓掌;一首歌,一路欢腾。欢快者的面孔很美丽,因为回家而欢快,因为未来而欢快。春运路是幸福路,是交流路,是孕育未来梦想,走向春天的路。欢快者的面孔很美丽,在这个中国表情里,激荡着新春的力量,奏响着奋斗的乐章。

  春运路漫漫,乘客情长长。春运美丽面孔,是咱老百姓最真实的春节表达,是中国春节表情最美丽的年画!在这美丽面孔上,有我们老百姓的幸福回顾;在这美丽年画中,有我们老百姓的美丽展望。2019,我们很精彩;2020,我们更美好!

 

编辑: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