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防雷安全公告

2019年03月21日 08:43:07 来源:黄山日报

  黄山市属雷暴多发区,全年平均雷暴日50天,每年都会发生多起雷电事故,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危及人身安全。当前,我市即将进入雷暴多发季节,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防雷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特此公告:

  1.各单位应高度重视防雷减灾工作,尤其是油气库、化学品库、烟花爆竹、石化等易燃易爆场所和旅游景点、矿区等,要建立防雷安全管理制度,制定雷电灾害应急预案,提高雷电灾害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

  2.各单位要按照国家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对有关场所和设施安装防雷装置,做好日常维护和定期检测。不符合防雷技术规范要求的,应当及时进行整改,保证防雷装置有效可用。

  3.防雷装置安全检测工作应由依法取得省级以上气象主管机构颁发的防雷装置检测资质的机构开展。各单位如发现无资质、超资质、租借资质等开展防雷装置检测等违法行为,请及时向当地气象主管机构举报。

  4.一旦发生雷电灾害,单位或个人应及时与气象、应急等部门联系,便于相关部门开展救灾和事故鉴定工作。

  5.防雷安全管理和技术咨询电话:0559-2578179,0559-2578138。

  黄山市气象局

  2019年3月21日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