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史上最全】全市ETC办理服务点都在这里!

2019年07月16日 16:05:5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ETC办理目前在全国范围内火热进行中,面对市场上如火如荼的ETC办理广告宣传,市交通运输局就大家关心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

一、ETC有关政策

根据2019年5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23号)和《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2019年底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实施ETC车道改造,只保留一条人工收费车道。通过推广应用ETC全覆盖,实现高速公路一路畅通,不停车快捷通行。而且从7月1日起,车上安装了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的车主,在高速公路交费时,将享受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优惠。到2019年底,全国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将达到90%以上。自2020年开始,非ETC用户在高速通行,将有可能不再享受优惠。

二、车主重点需知

1.取消省界收费站并非取消收费,而是主要依靠ETC实现不停快捷收费。2019年12月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届时,只保留一条人工收费通道,没办理ETC的车友将停车排队,拥堵缴费。

2.没有安装ETC的车主无法享受到通行费的积分优惠和打折。通知指出从2019年7月1日起,严格落实对ETC用户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即ETC通道至少可享受95折优惠。

3.没安装ETC的司机,可能无法享受节假日通行的优惠。从2020年起,统一按(车)轴型收货车通行费。同步实施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清理规范地方性通行费减免政策,出台优化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等通行费减免政策的具体实施意见。

4.货车办理ETC注意事项。目前货车只能在ETC客服中心办理交通卡(免费办理),可享受通行85折优惠。预计各大银行将9月份推出货车通行卡办理业务,届时广大货车司机可就近在银行办理。待高速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系统建设完成后将实现货车不停车快捷收费。

三、黄山市ETC办理网点

ETC用户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落地,各大银行推出前所未有的“补贴”力度。目前,全市ETC办理可在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徽商银行、农村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和ETC“一站式”服务办理点(高速公路收费站点、服务区等)进行办理,车主需要携带本人行驶证、身份证、银行卡或信用卡等进行办理。

全市各商业银行网点均设有ETC办理服务点,目前办理还可享有相应优惠(具体以各银行实际发布为准),集团用户可提供上门服务。

网点具体如下:

1、建设银行(可办理公司户)

2、工商银行

3、农业银行(预计7月底开通公司户)

4、中国银行(可办理公司户)

5、邮储银行

6、农村商业银行(预计8月份开通公司户)

7、徽商银行(可办理公司户)

8、黄山市ETC客服中心(可办理公司户)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