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借助乡村大喇叭为山里娃送上开学“第一课”

2020年02月14日 09:41:09 来源:歙县教育局

日前,位于歙县深渡镇阳产土楼高山村落的学生们,在乡村大喇叭声中迎来今春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上午8点,随着国歌奏响,特殊的“空中课堂”也拉开了序幕。只见一名学生搬来椅子端坐在朝向喇叭一侧的窗口前,认真收听起正在播放的《在战“疫”中成长 ﻪ新冠肺炎的认识与防护》知识,这是歙县教育局针对当下疫情防控精心制作的“开学第一课”广播节目。

广播内容以新冠肺炎如何防治、心理健康、居家锻炼、综合实践、知识梳理拓展、阅读指导、寒假作业点评等为主,多形式展现战“疫”课程,孩子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

据歙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许多学校在通过“互联网+教育”的方式实施网上教学的同时,还与乡村喇叭同步推出“空中课堂”“主题阅读”“趣味数学”“科学探索”等栏目,为学生提供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寓教于乐等方面学习内容,真正实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