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组图】高温下的港华人

2019年08月22日 08:42:31 来源:黄山新闻网

台风走了!大家熟悉的夏天和高温又回来了!8月17日起,35℃以上高温卷土重来,不过,黄山港华的一线员工,头顶烈日不畏酷暑,依然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确保全市燃气安全稳定。

上午:09:00

气温:32℃                                               

降水:0mm

相对湿度:61%

l  相关人员:安检员

职责:对工商民用户进行燃气管道及附属设施的安全检查,包括户外立管及户内管道和炉具、热水器等,发现隐患并及时消除,确保用户在安全状态下使用燃气。

情况描述:

1、全年安检2万余户,每人每天20户的安检任务量。

2、背负3KG工具包走小区跑楼栋,体力消耗大。

3、灶具连接管在空间狭小的橱柜中,安检员需要委身进出,大大增加了工作的难度及身体的热感。

4、户外气密测试时,高温天气下要蹲在燃气表前至少3分钟,观测压力计的读数,极易造成中暑和间歇性晕眩。

辛苦系数:85%

上午:11:00

气温:35℃

降水:0mm

相对湿度:58%

l  相关人员:抄表员

职责: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我们按时抄表,不随意提前或推后,做到计量准确。

情况描述:

1、穿梭在各个小区、各个楼栋之间,每天跑300余户。

2、经常钻进狭小的橱柜中查看表具,存在短暂性的空间恐惧症和焦虑感。

3、户外抄表时,炙热的表箱足以让人不敢触碰,可他们依旧忍受不适的高温抄见表数。

4、悬挂在高处的户外表,抄表员还要进行攀高才能抄到表具信息。

辛苦系数:80%

下午:14:00

气温:38℃

降水:0mm

相对湿度:65%

l  相关人员:巡线员

职责:负责现有管网的巡查,并对正在施工路段进行旁站,防止第三方破坏,并对燃气管网附属设施进行常规检查,保证安全稳定供气。

情况描述:

室外作业者,每人每天巡查100公里及旁站,炎炎烈日给身体带来巨大不适感,巡线员要不断的补充水分,防止中暑休克。巡查的同时还要对阀门井、调压柜进行检查维修。

辛苦系数:85%

下午:16:00

气温:35℃

降水:0mm

相对湿度:64%

l  相关人员:工程建设

职责:对燃气管道的各个施工工地进行常规检查,监督承建商的施工过程是否符合集团安全及工艺标准,严把安全质量关。

情况描述:

1、每人每天负责5-6工地,从一个工地到另一个工地,如此的循环。

2、室外作业者,工地噪杂声使得酷热感加剧,如此的环境中工程建设人员依然根据图纸及标准监查施工质量,做到细节把关。同时协调施工中的各方关系,确保施工能顺利进行。

辛苦系数:90%

我们的岁月静好,不过是这些人的默默坚守,让我们为所有高温下的劳动者们点赞!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