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设计下乡,振兴乡村——皖南片农房设计工作座谈会在黄山市黟县召开

2019年04月17日 11:35:55 来源:市住建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根据省住建厅、省农业厅《关于开展农村住房设计和管理试点工作的通知》(建村〔201919号)、省住建厅关于开展《安徽省农房设计图集》编制工作的通知(建村函〔2019416号)相关要求,推动我省农房设计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我省农房设计水平和建造质量,促进农村建房规范有序发展,皖南片农房设计工作在黄山市拉开序幕。

实地考察:1号设计竞赛点  

2号设计竞赛点

3号设计竞赛点

4号设计竞赛点

5号设计竞赛点

通过走访入户、实地调研、深入访谈等方式了解农房建设情况和农户对住房的需求。 

座谈会

4月12日,安徽省皖南片农房设计座谈会在黄山市黟县召开,省住建厅村镇处副处长吴胜亮,黄山市住建局调研员方卫斌,传统村落专家、省村镇建设学会副理事长、黄山市城建设计院院长陈继腾,村镇建设学会秘书长余燕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住建局调研员方卫斌主持。皖北皖中片区组长单位代表,皖南片区部分设计院专家,黄山市各区县住建局负责人以及部分浙江设计院专家学者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主席台

会上,省住建厅村镇处吴胜亮副处长发表讲话。与会专家们就皖南片区的地域文化、建设管理、区域发展定位、如何因地制宜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探讨,并对设计图集竞赛方案和通用图集的完善以及实用性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陈继腾发表讲话

陈继腾副理事长根据皖南山区的农房设计,提出以下几个建议:一是彰显徽派特色;二是注重性能完善;三是重视文化传承;四是坚持创新发展。

大合影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