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李高峰副市长专题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2019年02月21日 10:10:07 来源: 市司法局

2月19日下午,李高峰副市长赴市司法局专题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听取市司法局党组关于机构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及2019年度司法行政工作谋划部署情况的汇报,与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进行座谈。

时值元宵佳节,李高峰副市长首先向全市司法行政干警致以节日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市司法局重组以来所做的工作,认为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好,大家充满着干劲和活力,2019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清晰明确,工作计划全面翔实。下一步要在工作效果上狠下功夫,制定具体推进方案,突出工作的计划性与可操作性,落实落细分工协同,全力推进执行攻坚。他指出,司法行政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必须更加自觉地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坚决高举党的旗帜。要在推进法治建设中积极主动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职能职责,积极回应人民关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需要。

李高峰副市长强调,今年是市司法局全面履行新职责的开局之年,要强化统筹协调,狠抓落地见效,努力创造黄山司法行政新业绩。一要切实抓好机构改革。全力抓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有效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科学制定“三定方案”,合理确定岗位职责,科学配备人员力量,做到人员大团结、人心大融合,实现职能配置“1+1﹥2”。二要立足职能主动融杭。主动加强与杭州市司法行政部门联系,强化对标,等高对接,探索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新机制新路径,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打造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完善社会民生保障等方面加强两市紧密协作,为推进我市融杭工作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三要高度重视法治工作。抓好抓实抓牢法治建设工作,要高起点研究规划,高效率协调推进,高标准督促落实,确保依法治市各项决策落地见效,协调推进法治黄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四要统筹抓好其他各项工作。以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为导向,全力做好仲裁、法援、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工作。推进普法和调解深度融合,帮教工作入脑入心,社区矫正安全有效。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