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黟县县委书记叶建强到碧阳镇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年04月19日 09:32:17 来源:黄山长安网

月16日上午,黟县县委书记叶建强率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到碧阳镇督导工作。县公安局局长胡汉邦,县委办、县农村农业水利局主要负责人随同督导,碧阳镇党政班子成员参加。

叶建强一行首先来到碧阳镇政府,现场查看了宣传橱窗、举报箱,听取了碧阳镇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并与全体人员就碧阳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问题、重点景区管理与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省市督导问题整改情况展开座谈,亲自解读了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随后,叶建强还深入关麓村、南屏村、丰梧村实地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与村两委干部面对面进行座谈,对镇村干部现场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

叶建强强调,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务必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传达到各村组、各单位、各行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二要宣传效果更加精准。镇村干部要对扫黑除恶政策熟悉掌握,务求对外宣传内容与上级保持一致,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三要提升群众参与广度。要结合现实案例,通俗易懂的让群众知晓我省13类打击重点,发动和引导全镇群众积极投身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四要提高线索摸排深度。镇村干部要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辖区内存在的涉黑涉恶线索和乱点要第一时间掌握上报,鼓励群众举报揭发,及时兑现奖励。五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经常性的到联系村(社区)开展督导工作,讲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压实镇村干部责任,对履职不到位的要及时发现、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必要时追责问责。六要提高部门协作密度。碧阳镇要与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严格落实公检法等部门提出相关行业监管中存在问题的工作建议。

黟县公安局局长胡汉邦对村两委干部如何履行扫黑除恶职责进行了指导,并对镇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帐资料规范分类等提出相关建议和要求。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