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村民上山采菇走失 多方出动紧急搜寻

2019年06月24日 09:15:05 来源:黄山日报 作者:叶斌 钟伟

       6月19日晚,记者从歙县北岸镇获悉,18日15时许,该镇显村村民张彩花上山采蘑菇时走失,当地镇村干部、民警、张彩花家属及黄山蓝天救援队等共计30余人紧急投入搜寻,直至19日12时许,失踪21小时的张彩花自行回到家中,众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6月18日上午11时,张彩花和其他三个村民一同上山采蘑菇,至15时许,其余三人见下雨,决定返回。但张彩花说自己没采多少,想往山里去多采些,便一人进入深山采蘑菇,其余三人先行下山,并顺道把张彩花的篮子带走了,而张彩花彼时正在草丛中寻找蘑菇,并不知情。随后,张彩花四处寻找篮子,天黑时迷路了。

  当天16时,丈夫见张彩花未归,便上山寻找,但没有找到。后张的两个儿子约18时回家听说母亲未归,也着急上山寻找,至20时左右仍未找到,且他们也迷路了。得知情况后,其他家人报警。

  “收到张彩花走失的消息,我们立即联系黄山蓝天救援队、消防救援队伍,并带领值班镇干部及村委会干部一起20余人上山搜寻,于19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将张彩花走失的两个儿子寻回。”歙县北岸镇党委书记洪四如告诉记者,搜寻至19日凌晨3时左右,因雨情太大,考虑到救援人员的安全,暂停了对张彩花的搜寻,但雨一转小,又组织镇、村干部及张彩花家属10余人继续在山上,直至中午12时8分,收到张彩花自行回家的消息。据其家人介绍,失踪一晚的张彩花未受伤,目前身体状态良好。

  “我们一再告诫村民慎采野蘑菇,没想到这几个村民就是不听,差点酿成大祸。”洪四如表示,不管从食品安全还是村民人身安全考虑,镇里三番五次开展安全教育,不想还发生了这件事。下一步,镇里将以此为例,对全镇村民进一步加强安全警示教育。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