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祁门县开展“防聚集、禁赌博”专项行动,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4日 09:12:52 来源:平安祁门

  为防止疫情交叉传染,祁门县打防管控并举,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防聚集、禁赌博”专项行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印发方案  防控“严”当先
  近日,祁门县相继印发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关于印发祁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防聚集、禁赌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防聚集、禁赌博”专项行动,高密度、多频次重点巡查,将公共场所作为必巡点,及时掌握场所经营和人员聚集情况,并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多渠道收集情况线索,最大限度控制人员聚集,最大可能阻断疫情传播。

微信图片_20200214084214.jpg

  营造氛围  突出“宣”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214084222.jpg

  祁门县委政法委协调各相关单位以及各乡镇,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县各小区、村组等醒目位置及群众聚集地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共3000余份,悬挂禁赌横幅1000余条,通过LED显示屏、社区小喇叭、流动宣传车广泛宣传,将专项宣传活动视角、触角延伸至小区、村组。印制《致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一封信》给每一位干部职工,要求他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严格遵守,并加强对亲属、亲朋好友的宣传教育,提升遵守规定的自觉性。祁门公安微信号也推介禁赌文章,对典型赌博案件进行曝光,形成强有力震慑,营造出全民禁赌拒赌、共防疫情的良好社会氛围。
  处置坚决  强硬“办”手段

微信图片_20200214084504.jpg

  鉴于当前新冠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祁门县以“零容忍”的态度重点严厉打击各类聚众赌博犯罪。对走动串门开展的一般参赌群众和亲友之间不以营利为目的、带有少量金钱输赢的娱乐活动也将进行处罚。对不听劝阻、不顾他人安全仍参与聚众赌博活动的人员,依法查处到位,涉嫌犯罪的,坚决立案查处。凡干扰阻碍执法的,依法从重处理。疫情期间,警方共出动警力3617人次,劝导家庭聚会和聚集性娱乐活动263起,查处涉赌行政案件22起,行政处罚66人。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