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黟县:发挥“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5日 09:11:33 来源:黄山长安网

“责任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黟县司法局组织全县“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立即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四个”前移,充分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提供有力保障。

宣传形式前移。创新宣传方式,全覆盖、立体式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全县各村“法治带头人”和“法律明白人”发挥特长和优势,通过写毛笔字宣传标语、发放和张贴宣传资料、骑摩托车带着流动小广播走街串巷、撰写“抗疫宣传稿”“防疫情之歌”,充分发挥黟县方言特点,组织创作了抗疫宣传音频,在我县大街小巷播放,各村、社区以强大的宣传阵势凝心聚力,实现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全民入耳、入眼、入脑、入心。

摸底检测前移。“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通过微信询问、第一时间分散到各自村组上户进行全面摸排核实,自1月7日以来去过武汉和从武汉回来的人以及外省和临近县市区人员进行摸排,做到村不落户、户不落人,分村分组登记造册管理,并送达告知书。同时,对没有疑似症状的对象做好居家隔离的解释工作,每日监测身体状况并上报;对有乏力、干咳、发热症状的对象及时上报,督促其带好口罩到指定医院就诊。截至目前,未发现疑似病例数和确诊病例数。

防疫关口前移。全县300余名“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主动积极参与到全县各主干道和乡村(小区)进出主干道设立疫情防控咨询台、执勤点参加卡点执勤,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劝返工作。积极主动参与村里的调解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处理突发矛盾,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各类普法与依法治理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序、和谐的环境。

奉献爱心前移。“尽自己的一些微薄之力,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防控疫情的鼎力支持,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同时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也希望这个举动能够感染更多的人一起加入进来,手拉手、肩并肩,抵抗疫情。”这是金家岭村“法治带头人”王永强捐款时所说的话。截止目前我县“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积极踊跃参与到捐赠活动中来,还有许多为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送口罩、送餐、送水果和暖宝等。

疫情防控以来,全县“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充分发挥宣传员、战斗员和爱心带动的作用,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为辖区百姓的健康与平安把好每一道关。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