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休宁县万安镇:成功调处一起意外死亡赔偿纠纷

2020年04月08日 11:33:21 来源:黄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00407154448.jpg

  4月1日上午,休宁县万安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派出所、一村一法律顾问等联手,成功调处一起因挖笋引发人员死亡的赔偿纠纷。

  3月22日中午,休宁县汪村镇下大连村村民吴某某到万安镇钟塘村中水南的山上挖笋。钟塘村村民钱某某看到后,告诉吴某某该片山场属于她家的承包山场,笋子也应是她家的,叫吴某某不要挖。俩人为此发生了争执并有肢体接触,后来吴某某挣脱了钱某某后离开。随后吴某某的丈夫和儿子来到该山场,发现钱某某坐在地上,身体明显不适。吴某某的丈夫立即将钱某某背下山,同时联系钱某某的家人,并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钱某某入院后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3月26日,钱某某因抢救无效离世。

  自3月22日事发之日起,万安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就高度关注此事进展,调查了解此事的来龙去脉,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及时找当事人进行梳理调解。通过与当事人同坐一张桌子,用心沟通交流后,双方当事人情绪稳定,表示愿意接受协调化解。通过协调,双方当事人就此纠纷的民事赔偿部分自愿达成了和解协议。此举不仅有效保障死者家属的合法权益,而且避免矛盾纠纷升级。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