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黟县做好“早文章”,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

2020年04月08日 11:33:52 来源:黄山长安网

  为切实做好2020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黟县人社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筑牢根治欠薪基础,打响根治欠薪攻坚战。
  早谋划。县人社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2019年底开始谋划全年根治欠薪工作,重点谋划攻坚战如何开展以及各项工作措施的时间节点,抓重点、抢时间,为全年攻坚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早部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听取根治欠薪工作汇报,分管副县长亲自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二是对于出现的农民工欠薪事件尽快采取方法,果断处置;三是紧盯时间节点,强化措施落实。
  早行动。1月6日开始,人社局联合农水局、住建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对全县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排查。从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劳动合同签定、农民工工资支付方式、保证金交纳等10项内容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并从农民工花名册中随机抽取员工,拨打电话,询问核对工资情况。对发现问题的单位当场提出书面整改意见,要求立行立改,整治到位。另外,非工程项目单位,由各乡镇根据属地管理、部门负责制原则,先行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