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黄山市黟县洪星乡红光村:党性体检激活党员“初心”

2019年10月23日 15:18:03 来源:安徽先锋网

001.jpg

  为强化党员的教育管理,黄山市黟县洪星乡红光村设置“党性体检室”,定期组织党员进行党性体检,帮助广大党员唤醒党性意识、找回为民初心。

  找准“病症”建机制。针对部分党员理想信念淡漠、作风不实等问题,创建“党员党性体检室”,设置修身自省、见贤思齐、党性诊断等3个功能区,聚焦“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按照党员体检手册,以定性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方法,科学设置党性体检系统,突出解决党员意识、组织观念、宗旨意识三个方面的问题。

  党性“体检”寻初心。按照党员自检、党员互检、群众评检、组织评检“四重诊断”模式,设置4大项20小项共性指标,以及10小项反向“红线”指标,将党员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以及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中党性的体现情况量化纳入体检指标,共接受党性体检240余人次。

  党性“透视”开处方。村党支部根据每名体检党员的各项指标得分情况进行把脉问诊、找准病根、开出药方。对于“亚健康”或“不健康”党员,由党员结对帮扶,通过定期召开会议、组织专门学习、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进行结对帮扶,进行回炉再教育后接受二次“党性体检”直至合格,截至目前共开展谈心谈话12人次,不断推进党员党性整体提升。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