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祁门县直机关工委开展“五好”机关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

2020年04月08日 10:44:35 来源:黄山先锋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增强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祁门县直机关工委在全县118个党组织中开展“五好”机关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

“五好”的主要内容为政治建设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服务群众好、发挥作用好。具体创建标准分为5大项16个小项39个子项。年初,机关工委制定下发《关于开展“五好”机关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各机关党组织结合实际,制定创建计划,细化工作举措,按照创建计划,有条不紊的开展创建活动。

为确保创建活动落到实处,要求各党组织将开展创建活动当作一件重要任务来抓,在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创建计划,落实各项具体措施。并将创建“五好”机关基层党组织情况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年度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根据年度考评结果,选树一批“五好”党组织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通过座谈会,经验交流会,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通过开展“五好”机关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推进县直机关各党组织政治建设明显提升、党组织班子履职能力明显提高、党员队伍得到加强、服务群众质量得到优化,作用发挥更加突出。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