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抗灾一线党旗红|歙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2020年07月10日 09:07:24 来源:黄山新闻网

7月7日,歙县遭遇50年一遇洪涝灾害,河水倒灌造成县经济开发区内诸多企业厂区围墙倒塌,原材料、产品及机械设备被淹。灾情发生后,县经济开发区受灾企业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7月8日上午,在歙县博鑫纺织有限公司的车间内,一百多名企业员工正在车间清理污水淤泥,对受损设备进行检查登记。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小组也来到企业内协助开展生产自救工作,及时解决生产自救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全覆盖的摸排企业目前受损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复工计划。

“昨天光博鑫纺织损失预估大概就有一千多万,希望通过我们这次生产自救,把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歙县博升纺织集团副总经理徐何军告诉记者。 

在黄山震一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员工正在使用拖车将被水浸泡过的设备进行搬运清点,据了解,该企业车间内的机械设备、物料及半成品都有不同程度的受损,预计直接损失达两千万左右。

 “目前正在统计设备各方面受损的情况,以便及时去更换重新购置,物料我们重新订购,想办法尽快恢复生产。”黄山震一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平说。

 据了解,目前县经济开发区一期95%以上的企业都到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受灾企业数大概达180家左右。据初步的统计汇总,预计损失近20亿元。目前园区内薇薇茶业、博鑫纺织、冠润汽车等绝大部分受损企业的生产自救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部分受灾情较轻的企业将在本月内恢复生产条件。

“根据我们统计汇总的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县委县政府,并就下一步的帮扶政策提出一些建议,尽快把政府研究的政策贯彻落实到位,使企业能尽快的恢复生产,减少汛情带来的损失。”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郑迎说。

编辑: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