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歙县岔口镇:开展“党建+基层微网格”走访 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

2024年03月04日 16:13:53 来源:黄山新闻网
微博
Qzone
微信
微信扫一扫打开分享

黄山新闻网讯(汪俊祺、徐贺)近期以来,歙县岔口镇持续开展“党建+基层微网格”走访工作,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湖岭村退役军人吴某某身患癌症,家庭经济困难,近年来已自费5万余元。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得知情况后迅速响应,立即进行入户核查,确认情况属实后,立即上报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申请临时救助。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此事,当月就给予了3000元救助金,以缓解其燃眉之急。同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吴某某的家庭困难情况上报至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争取更大范围的援助。在省、市两级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吴某某又分别获得了5000元的救助金。

截至目前,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已累计帮助16名困难退役军人申请救助,共计发放救助金2万余元,有效地解决了他们的实际问题。这些举措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深切关怀,也展示了岔口镇在“拥军爱军”工作中的积极作为。

岔口镇这一系列行动,充分展现了基层党组织在服务群众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干部在联系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基层微网格”走访工作,岔口镇不仅增强了与群众的联系,更精准地掌握了群众需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下一步,岔口镇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优化“党建+基层微网格”走访工作机制,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及其他群众的实际困难,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同时,也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退役军人的行列中来,共同营造“拥军爱军”的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