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休宁经开区召开2023年度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2024年03月21日 11:36:20 来源:黄山新闻网
微博
Qzone
微信
微信扫一扫打开分享

3月20日,休宁经开区召开2023年度非公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园区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部分熟悉园区党建工作情况的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荣获2023年度市级、县级“双强六好”党组织、“五型”示范党群组织、“五星”群团示范典型进行表彰。奥特斯、龙跃、三佳谊华、汇润等8家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口头述职,其他同志进行书面述职,开发区党工委负责人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参会代表对所有非公企业党组织进行了认真评议。

 会议强调,党建引领永远在路上,永远都是进行时,要高度重视,抓深抓细。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政治属性。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筑牢党员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党群共建的基层组织体系。

 会议指出,非公党建工作中仍然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部分党支部对党建工作谋划少、抓得少,工作办法和措施不多,党建带动企业发展的思路不够开阔,没有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企业发展、企业文化等有效结合起来,未完全做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个别支部党建基础工作薄弱。有的支部还存在软弱涣散、组织生活流于形式、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自我发展能力较低和后劲不足等问题;三是党建活力不够。非公党支部开展活动方法单一、创新意识不强、特色创新亮点不多、党员教育作用没有得到很好地发挥、激励关怀帮扶措施还不够。

 会议强调,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园区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主题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内容,不断提高园区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热情。要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县委组织部非公工委对此次评议大会进行了综合点评,县科商经信局、县电信局、县金融监管局对惠企政策及资本市场相关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


编辑: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