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春暖花开好时节 探访徽州古村落

2019年04月08日 09:42:24 来源:中安在线

黟县塔川书院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这里,你信步走进一个村落,就会翻动一页历史;随心轻抚一块石板,就会触动一个朝代。3月28日, 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在安徽黟县举办。卢村的油菜花海、木雕楼及古村落,塔川村的精品民宿群,五里村的千亩桃园……在黟县,金黄色的油菜花漫山遍野,与徽派古民居相映成趣,到处是“村在花中,人行画里”的美丽画卷。

品茶——

在茶叶氤氲中,品味乡情

乡韵是一幅画,乡情是一首诗。在闲暇之时约上三五好友,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赴一场青山绿水的美丽之约,是久居钢筋水泥“森林”城市人的梦想。多年来,黄山市委、市政府坚守青山绿水的保护,依托生态和人文两大资源,大力发展具有黄山特色的休闲农业,从“种农景”到“卖风景”,从默默留守家园到打造诗意栖居,农业与旅游的“美丽邂逅”,正在黄山开出最绚烂的花朵。

“天下名山、必产灵草。每当茶季来临,一座座茶山,一片片茶园,或云遮雾绕,或烟雨朦胧,景色迷人。近年来,黄山市不断推进茶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以旅游业带动茶产业转型,相继建成开放黄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门红茶、松萝茶等黄山名茶博物馆,建成茶旅结合观光园23个, 5条线路入选全国茶旅游精品路线。目前,黄山名优茶园陆续开园采摘,你可以登茶山、摘茶叶、当茶农、品茶饮,在茶叶氤氲清香中感受一缕乡风、品味一丝乡情。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