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黄山市党政代表团赴嘉兴市考察学习

2019年08月23日 11:36:20 来源:黄山日报 作者:胡利龙

  ◎ 任泽锋说,希望两市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抢抓新机遇,在蓝图共绘上聚焦发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打造跨区域合作的新典范;践行新理念,在协同发展上聚焦发力,突出做好文旅合作这篇大文章,着力加强信息技术、数字经济等合作,加强流域污染治理、环境监管、法规标准等交流,力争取得标杆性进度、示范性成果;建立新机制,在抓常抓长上聚焦发力,加快形成运转有序、务实高效的协作格局

  ◎ 张兵说,嘉兴与黄山都是杭州都市圈的重要成员,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交往频繁、合作紧密。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和杭黄高铁开通运营,为我们的合作带来更大的空间。希望两地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方式、提升合作质量,共抓环境大保护,共掘文旅大富矿,共促产业大融合,共推政策大协同,携手打造区域合作的新典范

  8月22日,市委书记任泽锋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嘉兴市考察学习。双方举行了工作座谈会,签署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交流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合作协议。嘉兴市委书记张兵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孙勇和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分别介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孝华,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代表双方签约。市领导周天伟、吴文达和市政府秘书长洪建春;嘉兴市领导龚和艳、敖考权和市政府秘书长沈建华出席座谈会。

  任泽锋在座谈时说,这次考察,我们切身感受到,嘉兴作为党的诞生地、红船起航地和长三角核心区中心腹地发展态势好、融入力度大、转型步伐快、城乡环境美、干事氛围浓。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强大国内市场的催生、综合交通的突破,黄山与嘉兴合作空间更加广阔。希望两市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抢抓新机遇,在蓝图共绘上聚焦发力,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提升合作质量,各扬所长、优势互补,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打造跨区域合作的新典范;践行新理念,在协同发展上聚焦发力,突出做好文旅合作这篇大文章,着力加强信息技术、数字经济等合作,加强流域污染治理、环境监管、法规标准等交流,力争取得标杆性进度、示范性成果;建立新机制,在抓常抓长上聚焦发力,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合作机制,构建多层次交流协调机制,建立重点领域执行层面的定期互动机制,加快形成运转有序、务实高效的协作格局。

  张兵说,钱塘新安一水牵,嘉禾徽州两相连。黄山是一座引人心仪的城市,山川奇秀、环境优美,是一座令人神往的城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一座让人期待的城市,区位突出、发展迅速。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梦想起航地,位于长三角中心腹地,是江南文化发祥地、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正努力打造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地。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与黄山一样,嘉兴也感到这是百年未有之大机遇。对此,我们确定了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12410”的总体思路。嘉兴与黄山都是杭州都市圈的重要成员,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交往频繁、合作紧密。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和杭黄高铁开通运营,为我们的合作带来更大的空间。希望两地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方式、提升合作质量,共抓环境大保护,共掘文旅大富矿,共促产业大融合,共推政策大协同,携手打造区域合作的新典范。

  在嘉兴期间,我市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海宁半导体产业园、鹃湖国际科技城、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地。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