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城市“蜘蛛人”,点亮黄山高楼

2019年10月23日 11:30:15 来源:黄山日报 作者:程向阳 吴玉莲

  近年来,随着黄山城市的高楼越来越多,城市中多了一个群体——“蜘蛛人”。他们在高空作业,既危险又艰辛。

  10月16日傍晚,中心城区天盈财富广场一幢近百米的高楼上,两位小伙正在检修大楼景观灯。两位小伙一位叫苏生,一位叫张修翔,均来自蚌埠,来黄山近两月,此前跟着公司在新安江滨水旅游区工作。

  苏生告诉记者,自己从事这项工作已有五六年,孩子也已经七岁,上一年级了。干这一行挺辛苦也挺危险的,靠一根保险绳和一根作业绳把自己悬挂在十几层甚至几十层高的大楼外,从楼顶开始缓缓下滑,然后在大楼外墙上安装作业。在从事这行之前,远在家乡的父母和爱人很担心,常常打电话关照要注意安全。不过时间长了,他们了解了高空作业的技术特点,也就习以为常了。

  张修翔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大孩子已12岁,二宝不满周岁。他说,从事这行要有很好的体能和身体平衡能力,臂力和协调性要好。上岗前需要经过严格的身体检查,患恐高症、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人员是不能从事这一行的。另外,登高作业还要受自然气候的限制,比如外墙作业必须要在良好的气候条件下进行,大风天气就会停止工作。

  据了解,两位“蜘蛛人”虽然都很年轻,但已经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跟着公司跑了全国很多座城市,作业的高楼不下百幢,攀登过的最高楼是南京的一幢200米高楼。  



编辑: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