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x

注册新用户

发送验证码
立即注册
X

修改密码

发送验证码
修改密码

#高质量发展看安徽#祖源村: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

2019年10月23日 16:16:59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陈莹

黄山新闻网10月23日讯(文/图 陈莹)10月23日,中宣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团”一行第四站来到了休宁县溪口镇的祖源村。

始建于宋代的祖源村位于黄山市休宁县溪口镇西南部,村内流泉飞瀑、粉墙黛瓦、徽风古韵、生态绝佳,村中保留着众多水口、古桥、古民居、古树、思贤岭等历史文化遗存,尤以千年红豆杉、百余亩梯田景观而闻名,被外界誉为“梦里祖源”。

调研团一行分批走进祖源村,分别考察了祖源乡村旅游建设及“梦乡村”民宿群项目等,调研走访祖源村挖掘生态文化、开发乡村旅游、发展民宿旅游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

近年来,祖源村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积极挖掘和弘扬生态文化,充分发挥民间资本作用,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吸引众多户外爱好者纷至沓来。在全域旅游的带动下,祖源村呈现“淡季不淡,旺季火爆”的景象,2018年,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0余万元,带动群众人均增收约2000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5万元。今年前9个月,接待游客13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0余万元。如今,祖源依托乡村旅游的发展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休闲、养生梦乡村,而且带动了周边乡村旅游升温。

编辑:文潮